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华山职业:高级经济师年龄:56位置:中国,深圳个性介绍: 诚实善良

亚龙湾抒怀

分类:人生感怀
2022-12-17 11:2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海之南,先不说五指山,也不必说天涯海角,印象最深的就是亚龙湾。
光是那碧绿的海水,蔚蓝的天空,还有那青青的山岭,银白的海滩,就足够你领略大自然之美,而心旷神怡,脱骨净俗。
     三十年前,  我是第一次到海南,难得借单位出差机会,假公济私来次公款旅游。早已梦魂牵绕的海南,今天终于遂了我愿,从下了飞机踏上海口的第一步,就像一个饥渴难耐的旅人,慌不择食的搜索每一道风景,酒店不忙住,公事兼着办,先打的去三亚,直接赶向亚龙湾。到时已是傍晚时分,夕阳西下,西天一片火烧云,把天空晕染成金红色,辽阔的海面,几片帆影,几点惊鸿,蓝绿的海浪,掀起一阵阵浪花,扑向海滩,而平坦无垠的沙滩上,游人如鲫,一座座帐篷掺差排列,五颜六色,像朵朵绽开的彩色蘑菇。有人团团围坐,打牌聊天,成双成对的恋人,相拥相抱,倾诉衷肠,那边正在野炊,袅袅炊烟,和着欢快的歌声飘向云端。
      真美啊!亚龙湾的黄昏,我这个迟到的新客,刚看到你第一眼,就被你深深陶醉了。于是,我也立即加入游人的队伍,在海滩上席地而坐,要了几瓶啤酒,几样小菜,慢慢享受这绝美的风景,品尝百味人生。不知不觉,我居然有些昏昏欲醉了,也许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,醉在山水间,醉在美梦里。回想为生活,为生存而多年的苦苦打拼,直感到苦涩无味,独没想到世间还有这样的美的享受,还有这样美丽的一方净土。
      夜深了,想到明天还有公务,只能选择离开,真想在此枕着亚龙湾柔软的沙滩,听着大海的阵阵涛声,在微腥的海风中,长醉不醒,久久享受美妙的人生。别了,亚龙湾,你是我心中的纯洁的圣地,我将把你珍藏在心底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12-17 11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